音乐游戏
《雪花仙子》
信息来源:      作者:     审核人:     发布日期:2018-01-02     浏览次数:

本月我们进行了《圣诞老公公的铃铛不见了》主题活动,选择其中的音乐游戏《雪花仙子》作为本次的中心活动。

第一课时,用肢体律动感应音乐的圆滑和断奏,比如:手于空间画出油滑线条脚于地板画出油滑的线条来表示圆滑;手于空中点、手于肢体点触脚于地板点等方法来表示断奏。在运用道具——水袖进行感应。圆滑:往头上抛开纱巾;断奏:纱巾于空中或肢体点触。最后进行乐器的听辨,出示乐器图卡,认识长笛、短笛与弦乐器。圆滑:长笛、短笛断奏:弦乐器破拨奏。运用自制纸卷进行模拟乐器演奏

第二课时,故事导入天上飘下了片片雪花,好美啊,小朋友们,让我们穿上溜冰鞋和雪花仙子一起跳舞吧!”运用滑步与点跳步律动,感应滑和断奏。音乐画图,听音乐,滑:流利的线断奏:

   通过本次活动幼儿有学习了新的音乐表现手法,圆滑和断奏,在感受音乐的美的同时,感受不同的音乐曲风,孩子们很喜欢音乐的变幻,也会跟着不同的乐句变换自己不同的动作与造型,起到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