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游戏
《捣蛋精灵的动动鼓》----《动动鼓》
信息来源:      作者:     审核人:     发布日期:2017-11-28     浏览次数:

本月我们进行了《捣蛋精灵的动动鼓》主题活动,选择其中的儿谣游戏《动动鼓》作为本次的中心活动。

活动第一课时首先请小朋友们认识皮质乐器,通过聆听鼓点节奏的快慢请幼儿用不同乐器演奏,用身体的各个部分去表现出乐曲中的速度变化,最后幼儿自由分组以不同音乐速度做伴奏表现不同表情之老鼠/花猫/小狗

第二课时对铃鼓音色的探索,拍奏/摇奏/抓奏,讨论如何模拟演奏出三种动物叫声,并配合儿谣演奏,最后利用不同的乐器进行分段合奏。

  本次活动我们带领孩子走入一个充满想象的世界,通过宝宝睡觉时趁妈妈不注意所发生的一切来感受不同心情的节奏特点。通过感应乐曲中的速度节奏变化,能够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创编出有趣的动作,并且能够与同伴合作进行游戏,达到本次活动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