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游戏
《捣蛋精灵的动动鼓》----《动动小身体》
信息来源:      作者:     审核人:     发布日期:2017-11-08     浏览次数:

本月我们进行了《捣蛋精灵的动动鼓》主题活动,选择其中的音乐游戏《动动小身体》作为本次的中心活动。

嘴巴动一动,眼睛动一动,小手动一动,原来宝宝真的没有睡着!他和捣蛋精灵玩起了游戏,还和动物玩具们跟着捣蛋精灵进行曲的节奏,唱歌又跳舞。

在第一课时,我们根据音乐做了不同的身体律动,拍拍头、拍拍肩、拍拍膝盖拍拍脚。第二段音乐开始少一些无旋律的地方,(默唱处,1无,2肩膀,3头发,4膝盖脚,5无)

第二课时中,小朋友们根据老师指定的歌词,不唱出声音,只用沙锤来代替,看看我们厉害呀。小朋友们还利用耳朵仔细听音乐学会了根据不同的声音拍打不同的部位,学会了听音乐动身体,还学会了在默唱处拍手,熟练以后,加上乐器,听音乐摆动身体,默唱处敲打乐器。

老师播放音乐和幼儿一同拍打身体各个部位,如:头发、肩膀、膝盖、脚。让幼儿听音乐练律动的同时锻炼了大脑和四肢的反应能力,让幼儿对音乐和身体有更多的认识。

通过本次活动,以灵动的表演方式使幼儿了解了不同的乐器要用不同的方法演奏,通过分组演奏让幼儿了解到了合作的重要性,知道了多个乐器合奏比一个乐器的声音好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