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牙齿的秘密
信息来源:      作者:     审核人:     发布日期:2019-11-28     浏览次数:

俗话说:“书犹药也,善读之可以医愚。”阅读是在哺育灵魂,阅读可使人心胸坦然,心驰神往,开拓视野。阅读可以充实我们的思想,可以丰富我们的情感,可以纠正我们的过失,在阅读中可以真切地感受到生活的美好!

阅读应该从幼儿做!因为早期阅读不仅能培养幼儿良好的听说习惯,还能帮助儿童克服阅读障碍,习得最佳的语言模式,促进幼儿社会交往能力和个性的发展。

本次教研组以班级展示的形式进行趣味阅读活动。本次活动讲述的是《牙怎么又疼了》。

幼儿通过细致观察图画中小熊的动作和表情猜测小熊发生了什么事情。在此环节中幼儿运用丰富的肢体动作生动形象地模仿了小熊牙疼的动作形态,对故事有了更加丰富的情感体验。

   幼儿通过色彩丰富的图画对故事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知道了不能像小熊一样吃太多甜的东西,知道保护牙齿的重要性。

在本次趣味阅读活动中,幼儿能按自己的想法大胆地把图片内容表述出来。大家一起看看、听听、说说、演演,理解故事,享受着趣味阅读带来的乐趣。

语言是幼儿表达的直接方式,通过语言的传递,我们引导幼儿用自己话进行讲述,感受阅读的乐趣,体会语言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