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分享温暖的快乐
信息来源:      作者:     审核人:     发布日期:2019-01-14     浏览次数:

阅读是幼儿园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阅读对学前儿童的身心发展起着极其重要的作用。通过观察动作,揣测角色心理并大胆描述;通过尝试比较画面的不同,提高幼儿的观察能力。

本次趣味阅读游戏讲述了有一只小猴,他的家在桂花树下。正是中秋节的时候,桂花开得好茂盛,零零散散的桂花有的先掉了下来,小猴坐在树底下,闷闷不乐的样子,原来它觉得桂花小小的,一点儿也不漂亮。于是,小猴离开家,寻找一棵更漂亮的树,它一路上看到了红彤彤的大红花、黄灿灿的花和粉嘟嘟的大花......随后,小猴决定要搬家,但是其他小动物们都觉得桂花虽小,却比其它花的香。小猴

听了大家的话,决定还是住在桂花树下。

故事内容非常生动且具有教育意义,培养幼儿从多角度看问题的意识,教育幼儿不能片面地看待事物。孩子们在边看图片边听教师讲述的过程中,在头脑中形成属于自己的故事画面,这一过程可以培养幼儿的再造想象能力。而以绘本情节为基础的阅读游戏,其互动性、创意性较强,既能实现幼儿在阅读中多种能力的养成,又能提高幼儿的学习兴趣及口语表达的能力。幼儿通过肢体语言、情景再现等游戏化的模式,在阅读中充分发挥自主的想象力、创造力,体验阅读带来的愉悦。

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指出语言是交流和思维的工具,成人应为幼儿提供丰富、适宜的低幼读物,经常和幼儿一起看图书、讲故事,丰富其语言表达能力,培养阅读兴趣和良好的阅读习惯,进一步拓展学习经验。让我们和孩子们共同走入书的世界,与书为友,与书香相伴,走在共同成长的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