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趣味书香满乐园
信息来源:      作者:     审核人:     发布日期:2018-12-28     浏览次数:

学会倾听,乐于表达。跟孩子一起来见证他们在趣味阅读游戏中成长吧!在电视和网络构筑的声光世界中,我们的孩子与书本的距离越来越远,然而书籍却可以唤起儿童的想象力,让思维活泼、让视野开拓通过阅读游戏我们宝贝也在飞速成长呢!
   本次趣味阅读游戏讲述了宝宝应该站在那里的故事,哨声吹响,快来集合啦!稍息,立正,站好。恐龙、小鹿、小狗、小猫已经站好,小猴子急急忙忙赶来啦!他站到了小鹿后面,原来是按身高排序啊!宝宝也迟到了,他应该现在哪里呢?宝宝来到了恐龙的后面,小鹿的前面,不对不对!小鹿比较高啊!那去小鹿后面的后面小猴的前面吧!也不行啊!小猴比较高呢!嗯,那好吧,宝宝来到了最后面!咦!不对不对!宝宝比小猫要高呢!宝宝也比小狗高呢,哎呀!到底在哪啊?还是快问问棕熊教练吧!

整节活动模拟幼儿的生活情景,让幼儿积极的表达自己的想法。通过趣味阅读活动,我们引导幼儿观察人物位置的变化,尝试探究其位置的规律。提高幼儿的观察能力,并且练习句式:“XX比XX高”“XX比XX矮”,锻炼幼儿的语言表达能力,初步了解高矮是具有相对性的。让孩子们比较中学习判断高矮让我们和孩子们一起探索,一起成长!

孩子们在阅读中汲取知识,在交流中互通有无,让孩子们用小眼睛看大世界,在书海中漫步、在书香中成长。让我们一起体验和感受快乐的阅读之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