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倾听的乐趣
信息来源:      作者:     审核人:     发布日期:2018-12-17     浏览次数:

趣味阅读游戏是孩子们最喜欢的阅读游戏、通过观察画面的丰富性、可以提高孩子们的语言表达能力、提高孩子们的专注力。通过阅读游戏、初步养成孩子们倾听的习惯。

本次趣味阅读游戏讲述了刺猬和它的好朋友小兔、小猫和乌龟在坡地上玩耍,忽然发现地上有三大筐水果的故事:苹果、葡萄和桃子。四只小动物都想吃水果,可是它们怎么也够不到。这时,刺猬挺身而出,“我有办法把水果取出来”。只见小刺猬向苹果筐里跳去,用后背扎出了三个红彤彤的苹果,它把三个水果分享给了它的三个好朋友。小刺猬又跳进了桃子的筐里,又扎了三个白里透着粉红的桃子,同样它把水果分给了它的好朋友。最后,它跳进了葡萄筐,可这次它却出不来了

整节活动生动有趣,用贴近幼儿生活的情节,夸张、拟人的艺术表现手法为幼儿展现了一幅幅充满童真、充满幻想的画面,在创编和提问的环节孩子们争相举手,用自己稚嫩的语言大胆的描绘出了一个个出人意料的小结尾,为这节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最是书香能致远,阅读之乐乐无穷。”只有喜爱阅读的孩子,才能自得其乐,使阅读成为一种内在的需求,一种愉快的享受过程。希望每一个孩子都能在活动中不断进步、不断成长,收获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