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小瓢虫变变变
信息来源:      作者:     审核人:     发布日期:2018-06-26     浏览次数:

本学期分享阅读以特色课进行总结性展示,通过课程总结,老师们发现自己的不足,找到问题的所在。经过一学期的教研,老师们在不同程度上得到一定的提高,知道课程中教育机智的方法,了解孩子回答问题的关键,如何引导孩子在语言方面大胆表达出来,用自己的话进行创编,大大提高了幼儿的语言表达能力。

本次教研讲述了一只小瓢虫宝宝在照镜子,看着镜子中的自己发现没有和妈妈一样漂亮。小瓢虫宝开始吃食物,吃的越多长得越快,很快身体开始脱皮。一个月中,经历了四次脱皮最后找了一个安全的地方躲起来睡觉,时间过得很快,几天后小瓢虫变成了和妈妈一样的壳子。最后孩子通过故事内容起名字,然后老师出示读本名字《小瓢虫变变变》。通过观察故事中的角色的表情和动作,大胆想象其心理活动或语言,了解小瓢虫的一生,培养幼儿热爱自然的优良品质,关注画面的关联性,让孩子大胆预测故事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