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小班幼儿绘本阅读推荐书目
信息来源:      作者:     审核人:     发布日期:2017-09-15     浏览次数:

   1《好饿的毛毛虫》:了解毛毛虫成长到蜕变为蝴蝶历程中所做的积累和努力体验破茧而出那一刻的兴奋、喜悦的情绪。会用贴切的语言表达自己的感受。了解关于星期、数量、厚积薄发的概念。

  2《子儿,吐吐》:介绍、导读故事,之在讨论中掌握绘本中文字变化,了解故事的发展。鼓励幼儿发挥想象力,想像自己吞吃了种子后会发生什么事,通过绘画的方式分享自己的故事。通过分享生活中的实例,学习胖脸面对难过的事情时换个想法看问题,调整自己的心情。

  3《三只山羊噶拉噶啦》:阅读故事,熟悉故事对话,揣摩角色心里和对话。表演故事内容,感受角色的心情。

  4《月亮的味道》:根据画面上提供的动物线索,猜想故事的发展情节。通读故事,找到故事中隐藏的秘密”,并思考秘密的答案

  5《活了一百万次的猫》:阅读前半部分,预测猫的命运,讨论、表达自己对猫的生活方式的见解。阅读后半部分,讨论猫的过去和现在,不自由与自由,被爱与爱之中的情感体验。理解生命与爱的含义。

  6《鳄鱼怕怕牙医怕怕》:和孩子一起分角色阅读,体会牙医和鳄鱼的心情。仔细观察动物的表情,猜测怕怕......”背后的内容。

  7《母鸡萝丝去散步》:用不同方式重复阅读故事,了解故事情节的发生和发展,培养细致观察和较完整表述能力。用自己的语言描述狐狸的心理和行动。摘取其中一个画面进行扩编和丰富。制作动物纸偶,进行纸话剧表演。

  811只猫做苦工》:通过细致观察画面,发现 11 只小猫被抓的原因,并理解他们从漠视规则到遵守规则的转变。尝试通过自主阅读理解故事主要内容,并学习用自己的语言进行讲述。理解“禁止采摘”、“禁止攀爬树木”、“禁止穿行”的含义,知道在生活中应遵守规则 。

  9《加油鸡蛋哥哥》孩子在努力长大的过程中,必然会遇到很多阻碍。有时候,孩子的精神状态会从积极进取、勇于挑战,急转成消极、畏缩,这种变化常常反映在扣纽扣、刷牙.穿衣服、穿鞋、上厕所等小事上。家长不要焦虑,时不时地帮孩子一把,给孩子一些鼓励,孩子自然会脱掉身上的蛋壳。

  10《动物绝对不应该穿衣服》告诉孩子为什么动物天生的衣服最完美……因为那正是动物自己的衣服。


  11《驴小弟变石头》有一种故事播洒着更为神奇的阳光雨露,当孩子们的心灵浸透了这种阳光雨露,就会像童话里迎风而长的巨人,一夜而长大。这种神奇的阳光雨露就是爱”。《驴小弟变石头》就是这样的播洒爱的阳光雨露的魔法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