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
幼儿自主游戏活动环境的研究
信息来源:      作者:     审核人:     发布日期:2018-05-25     浏览次数:

玩具材料的投放依据是幼儿的生活经验,在幼儿的游戏活动中,所有一切可以被用于游戏的材料,依据游戏材料的构成,我们可以把游戏材料划分为几种类型,现对幼儿自主游戏活动环境进行研究。

本次教研活动,每人分享一篇好文章。由大一班侯老师跟大家一起分享文章《迟到的危害》,根据不同研究对象,对中大班进行了分组,随后参观了小班、中班的区域,就环境进行了讨论。分享了各班好的玩具材料,其中中二班老师分享了水果争五,四人用扑克牌制作1-4种数量的水果牌进行游戏,相同种类和数量的水果牌只要凑成“5”,幼儿相互敲打桌子中间的铃铛,反应快者夺得抢牌机会。最后牌多的取得胜利。孩子不仅喜欢这种比较有创意的游戏,而且还提高了孩子的动手、动脑能力。希望各班老师能够参考学习,在区域内多提供这样的游戏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