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
游戏材料的投放与幼儿行为的研究理论学习(教研组二)
信息来源:      作者:     审核人:     发布日期:2018-04-27     浏览次数:

游戏是幼儿利用不同的材料,通过思维和创作来反映的游戏。我们大家都知道,游戏是一直都是深受幼儿喜欢。它给幼儿快乐、经验、学识、思想、健康,是促进幼儿个性发展的重要途径,同时也是重要的教育手段。幼儿游戏是在作用于游戏材料的过程中发展起来的,因此老师在投放游戏材料时,必须要考虑到幼儿的年龄特点、和原有的经验,同时也要考虑到材料投放的方式,包括数量、种类和种类的搭配,这些都将直接影响到幼儿游戏的发展。

本次教研总结了以下几点建议

    一、材料的投放是否符合幼儿的年龄特点

    二、材料的投放要有层次性

    三、材料的投放与主题相结合

    四、材料的投放要有立废性

通过这次教研的理论学习,丰富了教师的理论知识,并观看了较优秀园所的区域角图片、视频,借鉴学习,老师们收获颇多,对本班区域情况进行了反思,教师也根据本班的不同情况进行整改,丰富、改进各班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