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
理论与实际的碰撞,专家与老师们的交流(教研组一)
信息来源:      作者:     审核人:     发布日期:2018-01-19     浏览次数:

 我园本学期的教研工作接近尾声,我们组教研活动有幸邀请到张慧玲教研员做指导。根据学期之初制定的教研计划,我们的园本教研活动——分享阅读活动展示课也在本次教研活动中展示。

 第一节课,大班组——张璇老师《长大的帽子》张老师通过实例帽子引出主题,根据小动物们送帽子,而帽子大小了变化这条线索展开,层层分析,步步设疑,引起孩子们的无限兴趣和遐想。及时引导孩子们完整的语言表述其意,并让孩子们设身处地的感受故事的美好意境,表达爱的传递。

第二节课,中班组——赵鲁萍老师《胆小的狼》赵老师通过前期经验渗透和图片导入,让幼儿了解了狼的习性和生存方式,并根据图片故事的主线,小狼向大狼学艺,层层分析小狼的表情、动作、眼神以及心理上的变化来揣测小狼的胆小。从另外一个层次,孩子们却看到的是小狼的友善和可爱,同一故事讲给不同人群听,或许会有不一样的感悟。

第三节课,小班组——苏宁老师《站队》苏老师结合生活经验小朋友站队,更加深入故事,让幼儿更有兴趣参与到故事之中,根据身高排序来排队,更深一步的结合科学领域,对小班的幼儿的幼儿园生活更有帮助。

展示活动后的点评更是对我们老师的教学有很大的帮助,尤其是张老师由浅入深,有理有据的专业指导,更加拓宽了我们老师们的视野,对我们的阅读活动有很大的帮助,理论与实际的碰撞,专家与老师们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