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活动
“粽子飘香,古风流长”端午节主题活动
信息来源:济南幼高专附属幼儿园      作者:张秀     审核人:     发布日期:2020-06-24     浏览次数:

端午节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 有着独特的风俗,如:吃粽子、赛龙舟、挂香袋、画彩蛋民俗活动。为了让孩子们更好地了解端午节,感受端午节丰富的文化内涵及我国特有的传统节日文化,幼高专附属幼儿园与2020年6月23日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端午节主题活动

大班幼儿自主意识和竞争意识越来越强,大班年级组的老师们充分尊重孩子们的发展需求,让孩子自主决定端午节主题活动内容和模式,经过一番热烈的讨论投票后,大班孩子们确定了本次端午节的活动:体育游戏《赛龙舟》。他们自己设计活动计划、画出自己心目中的赛龙舟的样子;在最后的“赛龙舟” 活动中,孩子们玩的太“嗨皮” 了;



中班年级组的老师们为了让孩子们多角度多方面的感受端午的习俗,在年级主题活动“画彩蛋”的基础上,各班还组织了“认识艾草”、“制作香袋”、音乐游戏“划龙舟”等特色活动;



                                    


小班的小可爱们则是用彩泥、画笔,“包”出了一个个五颜六色的“彩棕”,看着就让人直流口水呢。




通过开展多种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不仅让孩子们通过合作、交流、劳作等发展其自主能力,还使他们在活动的过程中充分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并积极的传承和发扬。

                                             通讯员:张秀

                                            幼高专附属幼儿园

                                         二零二零年六月二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