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活动
冬至来啦,我们一起包饺子吧!
信息来源:济南幼高专附属幼儿园      作者:张 秀     审核人:     发布日期:2019-12-20     浏览次数:

冬至俗称"冬节"、"长至节"、"亚岁"等,是我国农历中一个非常重要的节气,也是中国民间的传统节日。冬至来临之际,为了让孩子们充分感受冬至及我国北方地区过冬至吃饺子的传统习俗,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附属幼儿园特与2019年12月20日上午开展了《冬至来啦,我们一起包饺子!》的家园亲子活动。

为了能让孩子们大显身手,亲身参与到包饺子的过程中去,在正式包饺子之前,老师就引导孩子们用彩泥当面,树叶揉碎做馅等进行针对性练习:面皮的大小、放馅的多少、最重要是要口捏紧,不露馅等等!



  通过有效练习,“实战”终于开始了,孩子们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看,小伙子们擀皮、揉面的动作不但娴熟,而且超帅。

包馅、封口和老师、家长们配合的游刃有余,俨然一位“小大人”。那份认真、投入的样子,真的是超级可爱呢!




特别是热气腾腾的饺子出锅后,孩子们和家人做在一起吃上自己动手包的饺子,当孩子稚嫩的手把饺子喂给妈妈的那一瞬间,动作虽小、恩情很大;

 



  那份自豪、喜悦、其乐融融的氛围把本次活动的意义体现的淋漓尽致!

                         

                      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附属幼儿园

                                      

                              二零一九年十二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