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活动
“家长进课堂 携手助成长”主题半日开放活动
信息来源:济南幼高专附属幼儿园      作者:张 秀     审核人:     发布日期:2019-11-22     浏览次数:

在这秋末冬初,多姿多彩的日子里,幼儿园又迎来本学期的家长半日开放活动。本次开放活动的亮点之处在于打破了以往教师讲家长听的传统模式,而是充分挖掘、利用家长资源,让家长积极参与到幼儿园的保教工作中来,让家长走进课堂当老师,把自己的职业特点展示给幼儿。为此,本园特于2019年11月22日上午,开展了以“家长进课堂 携手助成长”为主题的半日开放活动。



本次家长进课堂的活动内容丰富多彩:

有拍卖师进行现场“拍卖”


有医生现场“问医”

有滑板教练现场教学

有小提琴现场演奏

有建筑工人介绍建筑工地安全

有银行工作人员讲解银行办理业务程序

家长们针对自己的职业讲的头头是道,孩子们听的津津有味。

相对于幼儿园老师和一个家庭来说,教育的资源是比较片面的,而班级家长的工作涉及到方方面面。家长进课堂,大大激发了幼儿的求知欲和积极性,课堂气氛活跃,互动环节积极,幼儿不仅了解到不同职业的特点和对社会的贡献,也满足了幼儿社会性发展的需要;家长进课堂,在家长课前准备到课堂组织的过程中,不仅仅是家长和老师之间的角色转换,更是让家长感受到了教师这一职业的神圣与艰辛;家长进课堂,既大大提升了家园有效沟通的质量,更加拓宽了家园共育之路。

                                                  

                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附属幼儿园

               二零一九年十一月二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