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活动
防范火灾风险 建设美好校园
信息来源:济南幼高专附属幼儿园      作者:张 秀     审核人:     发布日期:2019-11-11     浏览次数:

 

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人人讲安全,防患于未然!2019年11月9日是“119”消防宣传日。为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升消防安全技能,我园将11月第一周确定为“119”消防安全活动周,并以“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校园”为主题组织了一系列的教育教学实践活动。

在本次安全活动周期间,我园从四个方面开展了安全教育活动:首先 各班教师对幼儿进行了消防知识教育活动

 

 

增强了幼儿的消防安全意识自我保护防范能力逃生技能

其次 向教职工进行了消防技能操作培训活动。为了让老师们真正掌握防范火灾的能力,幼儿园组织老师们进行了灭火器的使用操作培训演练活动,通过实际操作活动,防范和接除风险的技能得到大大提升。

 

 

第三 组织师生开展应急疏散逃生演练活动。在理论学习的基础上,组织全体教职员工开展消防安全应急疏散逃生演练活动通过实践活动检验师幼的逃生自救和防患于未然的能力。

 

 

 

第四 走进消防队 零距离体验。

 

 

           

为了把消防知识宣传大千家万户,我园还组织部分幼儿及家长走进消防中队,通过近距离接触消防员、消防车、消防装备器材,进一步提升家长及幼儿消防安全认识,增强消防安全意识。

 

               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附属幼儿园

               二零一九年十一月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