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活动
“粽情端午节,欢乐赛龙舟”
信息来源:济南幼高专附属幼儿园      作者:张 秀     审核人:     发布日期:2019-06-06     浏览次数:

粽子飘香时,端午佳节至。端午节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为了增进孩子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端午传统文化习俗的了解与感受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附属幼儿园与2019年6月6日上午举行了粽情端午节,欢乐赛龙舟”的主题活动。

主题活动过程中,幼儿观看了端午节由来的短片、吃粽子、“包粽子”、制作装饰“龙舟”、体验“赛龙舟”等等活动,乐在其中啊!







特别是在赛龙舟的比赛中,老师们用废旧纸箱制作了“大龙舟”并和孩子们一起赛龙舟,敲锣打鼓,呐喊助威,场面甚是热闹,孩子们亲身体验了端午传统节日的纪念活动,开心与快乐都写在了脸上呢!



通过多种体验活动,孩子们初步了解了端午的由来及各种纪念活动的寓意及各地方的风俗习惯,并从简单的感知端午到走进端午、品味端午的过程中,深深体会传统节日的快乐与童趣,深刻感受到了民族文化的魅力,体验到了万众一心、同心协力带来的力量!

                                                 张  

                                  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附属幼儿园

                         2019年6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