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活动
“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
信息来源:济南幼高专附属幼儿园      作者:耿 倩 张 秀     审核人:     发布日期:2019-05-13     浏览次数:

      济南幼高专附属幼儿园开展“5.12”防震减灾主题活动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1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 “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5月6日-12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为提高教师和幼儿自我保护及自救能力,济南幼高专附属幼儿园开展了防灾减灾系列主题活动。

首先,一节防灾减灾安全教育课。结合年龄特点,教师对幼儿进行防灾减灾的安全教育,学习有关防灾减灾安全知识,熟悉应急避险和安全疏散的方法。采用游戏、儿歌朗诵、观看动画片、模拟逃生等方式教育幼儿在地震中如何保护自己。通过观察、实战演练等方式,帮助宝宝潜移默化地记住了防灾减灾最初步的知识;

其次,举行一次防震避险演练。5月10日下午3时许,地震警报响起后,全体师生第一时间在所在班级内进行紧急避震老师们稳定幼儿情绪:“地震来了,不要慌!”,并迅速指挥幼儿抱头,尽量蜷曲身体,降低身体重心,尽可能保护头部

三是向家长做一次防震减灾宣传幼儿园利用电子屏、班级群向家长宣传、发放防灾减灾知识儿歌,并要求家长在家里同孩子一起绘制一幅家庭逃生路线图并进行了家庭防震避险演练活动




主题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教职工的忧患意识、责任意识,提高了孩子们的应急知识和能力,帮助家长树立安全理念,弘扬生命至上的思想。


                                         通讯员:耿    

                                   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附属幼儿园

                                               2019-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