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活动
安全无小事 责任入民心
信息来源:济南幼高专附属幼儿园      作者:耿倩 张秀     审核人:     发布日期:2019-04-15     浏览次数:

2019年4月15日是我国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根据中央关于国家安全教育工作重要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有关工作要求,按照市教育局《关于深入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的通知》、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安全处会议精神要求,为切实做好全园师生安全教育,防患于未然,以保障广大师幼人身财产安全和幼儿健康成长。我园定于4月9日-15日开展为期一周的 千万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的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本次安全教育宣传周活动内容包括:开展一次主题教育活动。主题教育日由各班教师组织进行,老师们利用PPT、师幼互动等方式,有效地让幼儿学习了解国家安全知识,提升幼儿的国家安全意识,教育幼儿要从小维护国家安全。

开展一次安全培训。幼儿园于4月9日和10日分别组织老师和安保人员学习了《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等法律法规的相关知识;开展一次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4月12日开展了一次安全应急疏散演练,通过有序而迅速的撤离现场的疏散演练,使幼儿掌握避险、逃生、自救的方法,防止发生拥挤踩踏事故;开展一次全园安全大排查活动。

组织相关安全负责人对幼儿园大型设备、幼儿活动场所、消防设施设备、安保器械、电气线路等进行全面排查;开展一次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主题活动期间,及时将活动开展内容梳理总结发布到班级群、幼儿园网站等网络平台;教育幼儿将在园学习的安全教育、演练等内容转达给家长,向“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目的靠拢,同时利用园门口电子屏循环进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宣传。

本次系列活动的开展对教职工普及了安全知识,消除了安全隐患,进一步加强了幼儿园的安全教育工作,提高幼儿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保证了我园教育教学工作健康有序的进行,做到人人学习,全员参与,将安全这根弦紧紧扣入人心。

                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附属幼儿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