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活动
家园助力 幼小衔接 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附属幼儿园开展幼小衔接家长会
信息来源:幼高专附属幼儿园      作者:张 秀 徐 悦     审核人:     发布日期:2018-12-27     浏览次数:

更好地帮助家长对幼儿“幼小衔接”阶段有全面科学的认识,为孩子顺利进入小学阶段做好充分的准备, 2018年12月26日下午,济南幼高专附属幼儿园特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家庭教育指导培训师”“省基础教育教师培训专家库专家”“济南市全民学习中心终身学习指导专家”王普华教授为本园大班幼儿家长开展了“做好科学的幼小衔接——帮孩子走好学习生涯的第一步”专题讲座活动

王教授通过精彩的PPT和举例讲解说明,以“幼儿园生活与小学生活的不同”为切入点,分别从“什么是幼小衔接”、“幼小衔接的主要内容”、“是否要上幼小衔接班”、“习惯引领、终身受益”、“入学准备我须知”等方面进行详细分析,为大班幼儿家长如何有目的地进行家庭教育给予了科学指导。

讲座互动交流环节,家长们积极提问,王教授耐心地为家长们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解答,王教授指出,家庭和学校要保持良好的沟通,形成家校合力,注重家园合作,共同为幼儿搭建好通往小学生活的桥梁,让孩子们自信勇敢地奔向小学新起点。

通过此次专题家长讲座,家长们更加明确了幼小衔接的具体内容,了解到幼儿园与小学的区别,也认识到孩子进入小学前应该做准备工作等。整场讲座内容生动,实效性高、针对性强,家长们受益颇多。相信家长们在科学理论的指导下,在生理心理各方方面的精心准备下,孩子们一定会顺利升入小学,做一个合格的小学生。

 

                                                 

 

                                         二〇一八年十二月二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