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活动
“亲子包饺子,快乐过冬至”主题活动
信息来源:      作者:张 秀 吕晓蕾 王慧莹     审核人:     发布日期:2018-12-21     浏览次数:

冬至吃饺子是北方地区的传统习俗,在冬至来临之际,为了让小朋友们感受节日气氛体验和同伴一起饺子的乐趣,2018年12月21日上午济南幼高专附属园举行了“亲子包饺子,快乐过冬至主题活动

在包饺子活动开始之前孩子们首先与家长们一起了解了冬至的来历、习俗、古代传说、冬至的传统饮食文化等,然后,老师和孩子们一起认识了包饺子所需要的原材料和用具,孩子们从切馅儿、和面擀面皮、包饺子,始终参与其中。

           

不一会儿、一个个造型各异的饺子在孩子们可爱、稚嫩,笨拙的小手捏制下“诞生了”。当一盘盘热腾腾的饺子端上来时大家围坐在一起,吃着自己亲手包的饺子、心情无比兴奋、气氛其乐融融,像过年一样。


本次活动不但让孩子们从中感受了传统节日气氛,体验了劳动的快乐,感受了浓浓的亲情,为家园沟通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活动在欢乐祥和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附属幼儿园

                                               2018-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