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活动
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附属幼儿园开展“亲子淘宝节”活动
信息来源:      作者:张秀     审核人:     发布日期:2018-10-24     浏览次数:

为促进家园合作,给家长提供更多的走进幼儿园,深入了解幼儿园,并和孩子一起共度幼儿园集体生活的机会,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附属幼儿园于20181024日(周)上午开展“家长半日开放”,本次开放日的主题是“亲子淘宝节”活动。

随着网络时代的高速发展,各种买、卖形式的多样化,淘宝、云集、天猫等网络购物已走进千家万户,连孩子们都不用出门网上购物了。为了让孩子们更加深刻的体验当“店主”,当“顾客”,进行选货、讲价、一手交钱一手交货的真实交易感受,特开展此活动。本活动中的所有物品,是幼儿将家中闲置的(玩具、书籍等品种不限),定好价钱,并制作宣传海报,店铺名称等,3-5个家庭一组,分工合作。从活动筹备到活动现场,不论买的、卖的,孩子们都特别激动、兴奋、认真、专注,每一个细节都展示出了他们乐此不疲。

此次“淘宝节”活动,孩子们通过和家长一起筹备店铺的过程中,既增加了亲子间的情感交流,又锻炼了幼儿的组织协调能力;在买与卖、讨价还价的过程中,幼儿既淘到了自己喜欢的物品,又卖出了闲置的东西,锻炼了幼儿与人交往、沟通、协商的能力;在交易的过程中,了解货币与物品之间的关系;提高了对货币的认知,懂得了劳动与付出的艰辛及付出之后收获的快乐。活动在“最佳小导购”和“文明小顾客”的评选中圆满结束。

 

       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附属幼儿园

                                           2018-10-24


18B3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