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活动
品月饼赏明月 其乐融融过中秋
信息来源:      作者:     审核人:     发布日期:2018-09-21     浏览次数:

历八月十五,是我国传统的中秋节,也是我国仅次于春节的第二大传统节日。为使孩子们更多地了解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广泛挖掘与诠释中华传统节日的文化底蕴,使孩子们在活动中感受到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附属幼儿园于2018年9月21日举行“庆中秋”主题活动

年级组主要针对新入园幼儿焦虑情绪“快乐”为中心点,让幼儿体验幼儿园这个大家庭的团圆与快乐,一起学习了中秋节的手指操,绘制了漂亮的月饼画;中班年级组则用油水分离的方法绘画了“中秋月”;大班年级组开展了以“我心中的月亮”为主题的活动,让小朋友们在浓浓的节日中进一步了解中国的传统节日的习俗,说说自己喜爱的月饼口味等等。让孩子们想象中秋月亮的样子,月亮上有什么,最后用纸盘和彩泥制作月亮上的景象,让浓厚的节日气氛感染每一个孩子。

活动孩子们了解了中秋节的来源,感受了浓浓的节日气氛,最后一起品尝了美味的月饼中秋节主题活动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附属幼儿园

                                    通讯员:张

              2018年9月21日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