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活动
开展教师如何做好幼儿观察记录
信息来源:      作者:王玥     审核人:     发布日期:2018-07-05     浏览次数:

观察记录,不仅能帮助教师更好、更全面的了解孩子,为幼儿的发展提供有效的支持。同时它也能帮助教师记录自己的成长轨迹,不断完善,提高自身的专业水平和专业能力。所以教观察放到首要位置,做到“以幼儿为本”,保证幼儿有最大限度自由发展空间同时,抓住生活中教育契机,因势利导,重视观察问题放矢教育才能取得事半功倍效果。

为了提升教师科学的教育理念、提高观察记录的能力,2018年7月3--4日我园围绕“教师如何做好幼儿观察记录”进行了一系列的学习交流活动。内容包括《幼儿观察记录的方法与策略》的专题讲座、案例分析、入班实地观察与记录等活动。在交流分享中,老师们参照幼儿的年龄特征、个体差异、发生的时间背景等等,针对幼儿的特点及事件本质,进行激烈的讨论和深入的剖析。

通过本次培训,教师们意识到作为日常工作的一部分,贵在坚持、观察。幼儿发展是一个持续进行的过程,并不保证在短时间内一定要有答案,有时还会遇到很多问题,但如果持之以恒,把这件事做下去,教师就会有的放矢的实施教育行为,提高教学效果,这样对每个人都是有益处的,幼儿也会因此获得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