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活动
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附属幼儿园开展防震减灾避险演练活动
信息来源:      作者:马晓佳     审核人:     发布日期:2018-05-14     浏览次数:

2018年5月11日下午15:30,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附属幼儿园举行了全园师幼参与的防震减灾避险演练活动。

演练活动分为紧急避险和紧急疏散两部分。一长一短三遍的地震警报响起后,全体师生第一时间在所在班级内进行紧急避震。老师们稳定幼儿情绪:“地震来了,不要慌!”,并迅速指挥幼儿抱头,尽量蜷曲身体,降低身体重心,尽可能保护头部;当长铃不断的疏散警报响起时,教师立即组织全班幼儿有序的撤离,撤离到安全地带时,清点人数,观察幼儿是否有伤等,确保每一名幼儿的安全。短短2分26秒,全园师幼安全疏散到指定地点。演练结束后,分管领导进行了现场总结讲评,并根据本次演练做出了整体评价,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通过演练活动,全体教师和幼儿掌握了应急避震的正确方法,熟悉了震后我园紧急疏散的程序和线路,提高了师生在突发公共事件下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能力,达到了演练的预期目标。

                                        通讯员:马晓佳

                                     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附属幼儿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