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健知识
预防传染病 我们在行动
信息来源:济南幼高专附属幼儿园      作者:耿 倩 张 秀     审核人:     发布日期:2019-04-29     浏览次数:

预防传染病 我们在行动---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附属幼儿园开展“春季传染病宣传防控月”活动

春季是传染病的多发季节,为保护幼儿身体健康,切实做好春季幼儿传染病防控工作,济南幼高专附属幼儿园将4月份定为“春季传染病宣传防控月”。幼儿园领导班子与保健医共同商讨了行之有效防控措施,制订具体的实施方案一是加大宣传力度,通过电子屏幕、宣传橱窗、向家长下发“致家长一封信”等方式,向家长和幼儿做好春季传染病预防的知识宣传,提高家长和幼儿的知病防病意识;二是加强对班级保教人员、食堂工作人员春季传染病知识的培训力度,要求班级保教人员熟知春季传染病流行特点,及时掌握幼儿身体状况,做到疾病的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求食堂工作人员源头把控、过程干净,为幼儿提供健康营养的饮食,确保食品安全。三是加强班级卫生、消毒工作,强化常规工作的具体要求,做好开窗通风、空气、玩具、书本、桌椅、毛巾等消毒工作,最大力度确保幼儿远离疾病传染源。四是开展丰富多彩适合幼儿年龄特点的户外游戏活动,加强幼儿体格锻炼;科学制订营养食谱,提高幼儿膳食营养,增强幼儿体质,提高对疾病的抵抗力。五是要求班级认真执行幼儿因病缺勤回访制度,做好缺勤回访,及时查明每位幼儿缺勤原因,做好排查预防工作。



通过多途径多形式严防严管严控,我园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已初见成效。有效杜绝了春季传染性疾病在我园发生及传播,为幼儿的健康成长起到了保驾护航。

                                                  耿

             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附属幼儿园

                          2019年4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