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新学期班级环创评比
信息来源:      作者:     审核人:     发布日期:2017-10-13     浏览次数:

为了提升教师对环境创设理念的认识,让幼儿真正在与环境的互动中成长同时让教师通过互相参观学习,加强交流,寻找差距,从而提高自己对环境创设的能力,我20171011日开展了班级环创及主题墙创设评比活动。

活动中,园领导、主任、年级组长组成的评比小组对各班的环境创设情况进行了综合评价。这次环境创设评比活动包括主题墙、区域创设、展示柜创设、走廊环境、悬挂吊饰环境五项内容,其中提出了一些具体的要求,如:整体环境蕴含传统文化;区域创设材料投放适合本班幼儿材料丰富操作性强;主题墙布局合理,蕴含教育价值等。在参与评比过程中,各班班主任还分别就本班环境创设的意图和亮点进行了介绍和讲解,参评领导及教师也及时就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点评,并对本次评比活动做了总结,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

通过评比给老师们搭建了一个互相学习、互相探讨的平台也让她们真正体会到了环境与课程、教学、幼儿以及家长之间的多元互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致力于环境创设研究,用无声的环境,孕育有生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