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百城千校20万家长同上一堂课,三宽家长学校首播仪式在园同步直播》
信息来源:      作者:     审核人:     发布日期:2017-09-18     浏览次数:

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指示精神,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事业发展中心与北京三宽教育联手研发了,为全国中小学、幼儿园的家长学校提供系统课程、家庭教育骨干教师培训、教育服务等基于互联网技术的教育服务项目,2017年9月15日下午,在济南幼高专附属幼儿园的综合活动室内,一场别开生面的“三宽家长学校”课程,正在面向老师们进行直播。

   这是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事业发展中心主办的“家校社共育示范区”核心课程“三宽家长学校”的首播仪式暨开学第一课现场。前来出席活动的有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杨志海、教育部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傅国亮、还有“三宽家长学校”项目的主要设计者等。在主题为《智慧家长的八个关键词》的课程中,演讲人引用大量鲜活生动的案例,让老师们目不暇接,通过课程,让老师们了解新的教学理念、教学手段、教学方法,更便于学校更好地提高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

通过这次活动,我园要全面实施教师教育工程,开展全员普及性培训,“家校共育工程”种子教师培训,不仅成为教书育人的好老师,还要成为家长学习和成长的好顾问;我园也要全面实施家长教育工程,积极传播科学、先进的家长教育理念,依托互联网和移动互联新技术,搭建家长学习成长平台,点燃家长的学习热情;引导、指导学生家长参与到“蒲公英全国家长教育服务计划”的学习中来,帮助他们建立起科学、完善的家庭教育体系,使他们都能在学习中得到提高与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