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部门简介|通知公告|规章制度|报销指南|工作动态|财务制度|政策法规|公开视角|财务表格
公开视角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公开视角
当前位置: 首页>>公开视角>>正文
《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规范》实施联系​工作组成员名单
2018-05-09 12:54   审核人:

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规范》实施联系工作组成员名单

领导小组

 长:李海平     济南幼高专  校长

副组长:张传银     济南幼高专副校长

协调员:成学忠     济南幼高专财务处长

监督员:王       济南幼高专纪委监察室主任

工作成员

张炳坤           范喜庆

袁道颐   马洪秀   尹建文   王新程

邱兆学       孙秋文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幼高专监察室。办公室负责内控规范实施的组织协调、宣传培训、指导、检查等具体工作。

○一八年一月六日

附: 实施《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工作方案

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实施《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工作方案

为认真贯彻执行济南市《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工作方案要求,进一步提升学校内部管理水平,转变工作作风,降低行政成本,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特制订本实施方案。

一、工作思路

结合学校规章制度,理清和规范工作程序,建立规范的内部控制规范体系,对学校高风险的经济活动进行有效的防范和管控。确保制度落实到位,管理科学有效,监督及时合理,进一步提升学校内部管理工作质量和效益。

二、实施步骤

根据济南市教育局要求,分三步实施《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方案。

(一)认真梳理工作流程

成立学校《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方案实施领导小组,明确工作任务,全面开展指导、协调、检查工作。

梳理重点业务工作流程,对重点项目、隐形项目的合同、完成过程进行专项审计。

(二)健全理清内控制度

具体界定内部控制对象,运用多种手段,对制度范围内的项目进行定性和定量分析。

对项目中低效、浪费、舞弊、过程简单等风险点制定有针对性的应对策略。

结合实际,对学校内部控制的规章制度进行调整并认真落实,对特定业务重新制定新的规章制度。

(三)建立学校内控手册

根据工作实际,对规章制度和管理办法进行统一登记备案,统一编号存档,梳理形成学校内控工作手册。

组织全体干部、有关人员进行培训、学习并自觉执行,建立执行情况奖惩机制,加大纪检、督查力度。

三、工作要求

明确《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实施的相关责任,成立学校《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领导小组,发挥财会、审计、纪检、监察、政府采购、基建,资产管理等作用。

校长是学校《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实施的第一责任人。

根据学校实际情况,按照内控制度制定、梳理、落实的逻辑顺序,依据内控手册内容,完善学校的预算、经费支出、政府采购、固定资产、工程项目、专项资金的管理。

各处室、学院要严格按照本方案的要求,认真执行并落实到位,形成上下左右控制合力,在做好本部门内控工作的同时,监督同级部门的制度落实情况,真正形成“人人学内控,人人懂内控,人人参与内控,人人执行内控”的良好局面。

                      二○一八年一月六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济南幼儿师范财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