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等教育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快速通道:
学校主页 | 校长信箱
公告通知
学院新闻
· 我院召开120周年校庆工作推进会
· 我院召开从业技能大赛备赛学生座谈会
· 喜报:我院赵晶老师在第九届超星杯...
· 初等教育学院召开新学期教职工线上大会
· 初等教育学院举行诊改工作培训会
· 学校领导走访慰问支教学生
· “聚心合力,共融发展”——机关第...
· 初等教育学院召开党建工作推进专题会议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活动>>正文
李玉龙参加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备赛心得
2020-11-12 08:38 初等教育学院  审核人:

我很荣幸自己能够参加这次技能大赛,不管结果如何,对我来说都是一次锻炼。

在备赛的过程中,我对于教师的影响和责任有了和以往不同的认识和体会。做一名优秀的教师绝非我们想象的那么容易,写出一篇优秀的教案并不代表能出色地讲一节课。备赛初期,第一篇教案定稿时,我原以为手里有一份教案就可以成功地上好一堂课,但事实上,完整地讲一堂课需要花费半天时间去琢磨教案中的一字一句,应在什么时间用什么语气说什么话,这对于没有经验的我来说都需要提前做好充足的准备。

答辩环节,全英答辩对我来说是最大的挑战。由于我专业知识欠缺,赛前模拟答辩时,我只能零星地说出几个单词或是不成型的句子,完全答不够比赛要求的时间。所以我明白了无论何时何地,扎实的基本功才能带给我们强大的自信。此外,在学习知识的同时,自身素质的提高也很重要,将来走上讲台后,不管是好的板书还是好的台风都不能只是附加品,而应是随身装备的必需品。

比赛就此告一段落,不经一事,不长一智,非常感谢老师和同学们对我的支持和帮助。结局固然重要,可更重要的是向前看,好好准备专升本,好好准备各种考试,要相信时光不会辜负每一个努力的人!


关闭窗口

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丹桂路2011号
电话:0531-87207750  邮编:250307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02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