瀛园分园
分享中学习,交流中成长

人间最美四月天,在这春色满园,姹紫嫣红的四月,瀛园幼儿园为了发挥省级示范幼儿园的示范、引领、辐射作用,增进与幼教同行的学习和交流。2019年4月26日瀛园幼儿园接待了湘西自治州幼儿园幼教同仁来园参观学习。两位老师参观了幼儿园的整体环境及班级,饶有兴趣地观看了各班环境创设及区域活动设计,幼儿园完善的硬件设施,寓教于乐的教育氛围,给两位老师留下深刻的印象,得到了一致的肯定和赞扬。 

两位老师着重参观了我园的区域,区域活动是幼儿一种重要的自主活动形式。它是以快乐和满足为目的,以游戏操作、为主的自主性学习活动。是幼儿主动地寻求解决问题的一种独特方式,充分体现了幼儿身心发展的特点,可满足幼儿活动和游戏的需要,更好地促进幼儿自然、自由、快乐、健康地成长,实现“玩中学”、“做中学”。我园以自然、文化、科技为主题,各班区域的设置符合本班幼儿的年龄特点,体现班级特色。小班创设五个区角,中大班创设6个区角。每天上午10点开展1小时以上区域活动,区域活动材料投放多以教师和幼儿用废旧材料共同制作,具多样性、可操作性、一物多用,能引起幼儿操作探究兴趣,能满足不同发展水平的幼儿并具创新精神或本地特色,按每月主题活动随时更新。我园区域活动的开展有效促进幼儿良好个性的发展,幼儿通过互相交往,互相合作,共同商讨,提高处理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还有效促进了幼儿良好个性的发展。

我园开展区域活动也是一步步摸索前行,各班老师也正在摸索阶段。两位老师也给大家交流了湘西幼儿园特色活动,让我们也共同学习。在接下来的活动中两位老师给我们提出了宝贵意见,让我们共同进步提高。

本次活动架起幼教同行间相互交流的桥梁,形成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良好平台。同行们的充分肯定给我园带来了信心和动力,我们将继续规范管理,创新工作,加强与各园的交流合作,持续发挥好示范引领辐射作用,为我市的学前教育事业发展不断做出贡献!





二〇一九年四月二十六日


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常春藤附属幼儿园 电话:0531-87206928  0531-87206915 邮编:250300
地址: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文汇路中段 |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