瀛园分园
安全相伴,健康成长

为进一步提高教职工应对处置突发事件的急救能力和安全责任意识,帮助教职工了解更多的意外伤害急救知识,掌握意外伤害现场急救的基本技能,提升自救互救能力,护航幼儿安全健康地成长,4月18日瀛园幼儿园保健大夫杜德花给全体教职工进行意外伤害应急处置培训。

培训中,杜德花老师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详细地向老师们介绍了幼儿园常见意外伤害的预防及处理。通过ppt、情景模拟、真实案例等形式,有针对性地对开放性损伤、闭合性损伤、骨折、烫伤、关节脱臼、呼吸道异物、中毒、溺水等幼儿易受伤害的诱因、症状、紧急处理方法等进行了细致的讲解。随后,又分别介绍了手足口、流感、等幼儿园常见传染病的发病原因、表现症状及预防措施。活动中,老师们积极互动,与杜德花老师交流幼儿日常护理,探寻更专业的保健方法。

杜老师结合PPT着重地讲解了心肺复苏的救护流程及操作要领。通过理论知识和视频观摩学习,以及现场演示心肺复苏的八个步骤:环境安全—判断意识—高声呼救—翻转体位—判断呼吸—胸外按压—开放气道—人工呼吸。理论讲解结束后,杜德花又利用模拟假人进行了心肺复苏现场急救演示,帮助大家更好的掌握急救要领。


教职工们的学习热情高涨,积极参加现场演练,通过演练能让大家在最短的时间内掌握基本的急救技能。


杜德花老师还向大家介绍了气道异物梗阻应急救护——“海姆立克急救法”,不分年龄与性别可以紧急救助呼吸道异物阻塞的患者,甚至自救。异物进入气管后会出现明显的呛咳、声嘶,严重时可导致窒息。我们需用什么方法进行救助呢?杜德花老师通过课件讲解和现场模拟相结合的方式,全面展示了海姆立克急救法,帮助教职工们进一步熟悉救助过程和掌握急救技能。

此次幼儿常见病及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培训学习,增强了老师们对疾病预防的认识,也丰富了保健知识,充分体现了我园卫生保健工作“从实际出发、从孩子出发”的扎实性、有效性。我园会一如既往地为孩子们创建卫生、安全的环境,为孩子的健康成长奠定良好基础!



二〇一九年四月二十二日


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常春藤附属幼儿园 电话:0531-87206928  0531-87206915 邮编:250300
地址: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文汇路中段 |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