瀛园分园
生命保障,常抓不懈

“生命教育”已经逐步成为我国学前教育关注的一个热点话题。培养幼儿热爱生命的意识,教给幼儿保护生命的技巧是生命教育的两个重要核心。为了让幼儿具备基本的安全知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切实树立起消防意识,确保幼儿园师生的消防安全瀛园分园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开展全市开展全市中小学和幼儿园校园消防安全四个一活动通知。”联合开展“开学消防安全第一课”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首先,瀛园幼儿园成立消防安全检查小组,对幼儿园的建筑消防、疏散通道、各类危险火源、消防设施器材、电器消防进行全覆盖、零容忍、小细节的自查自纠活动,对于出现的违规现象进行整改。

其次为了让幼儿掌握消防常识,加强幼儿的自我保护意识,班中多次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以及与家长进行积极沟通,带领我们的幼儿认识自己身边的消防设备以及紧急疏散通道等,并在家中一起绘制消防疏散图。

我们邀请了公益宣教中心迟教员为我们的老师和孩子进行消防培训。培训分为三个环节首先是幼儿园教师的消防培训,迟主任从大大小小的案例中一一去分析起火原因、如何自救、针对火情用什么灭火器都一一为老师做了详细解答。迟老师强调我们要与时俱进,我们的老师要摒弃掉一些错误的救火方式,采用更加方便、快捷、安全的方法灭火。

B528


其次是孩子们的消防教育活动,在迟老师风趣幽默的讲解下孩子们积极互动,一个个听得特别有神。通过有趣的PPT加深孩子们的防火意识,树立起保护自我的意识。

最后全园进行消防演练,用时1分40秒。迟教员对于孩子和老师的表现表示肯定,同时也对演练中出现的问题提出指导意见,演练结束后我们及时调整不当之处,并再次演练,使我们的演练正规化、日常化。

本次消防培训不仅增强了教职工和幼儿的消防安全意识、具体逃生技巧和自我救护意识,也是对幼儿园树立安全责任意识、建立安全工作的有力促进。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园将更进一步将安全教育渗透到日常活动中,常抓不懈。为孩子的安全、健康快乐成长创造环境。

A09A



二〇一九年四月四日


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常春藤附属幼儿园 电话:0531-87206928  0531-87206915 邮编:250300
地址: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文汇路中段 |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