瀛园分园
拒绝垃圾食品,健康从我做起

为加强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于2018年4月下发了《关于开展校园及周边“五毛食品”整治工作的通知》。

“五毛食品”即单价为“五毛”左右的调味面制品(辣条)、豆制品、肉制品、水产制品、膨化食品、糖果、饮料等小食品,因其价格低廉,口感辛辣刺激,色泽艳丽,受到儿童、青少年青睐,但其可能存在高油高糖高盐或甜味剂、防腐剂超标的问题,不利于身体健康。

当前,正是春季各种流行病的多发季节,为了保证广大师幼的身心健康,加强校园食品安全和健康饮食教育。瀛园幼儿园立即召开“关于严禁五毛食品等垃圾食品进校园会议”,会后各班教师开展杜绝垃圾食品的主题教育活动,拒绝垃圾食品从我做起倡议书及致家长一封信等形式向广大师幼及学生家长宣讲食用此类食品存在的健康风险隐患,增强儿童、以及家长安全消费意识及能力,鼓励家长及社会公众对“三无”产品及其销售者进行投诉举报,共同打造安全健康的校园及周边环境。


瀛园幼儿园

2019年3月22日

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常春藤附属幼儿园 电话:0531-87206928  0531-87206915 邮编:250300
地址: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文汇路中段 |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