瀛园分园
“食品安全,牢记在心”-常春藤附属幼儿园瀛园分园举行预防食物中毒演练活动

1EFC2

为积极应对食物中毒事故的发生,有效提高幼儿园应对食物中毒事件的紧急处置能力,以最大限度地减少食物中毒事故带来的危害,切实保障幼儿的身体健康,我园于58日进行了食物中毒的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以大一班为例,教师14:40发现2名幼儿有肚子疼、呕吐、头晕等症状,立刻通知保健室,保健室老师根据幼儿出现的临床体症,初步认定为食物中毒,并立刻向后勤负责人康淑东汇报,由后勤负责人向总负责人孟瑛颖汇报并说明情况。于是,幼儿园立即启动食物中毒应急预案。

2383C

当园领导接到幼儿疑似食物中毒报告后,立即赶赴现场查看并控制现场。小组成员按职责分工紧张有序地开展急救工作,保健医拨打120急救电话送医就诊,班内教师与家长联系,说明情况安全员封锁现场,做好幼儿排泄物、膳食留样、炊事用具的保留待查工作,同时向上级部门报告。演练过程中,针对如何对食物中毒幼儿急救、呕吐物处理、食品留样等方法进行了现场操作练习。

17EB1

活动后,分管负责人及保健医生对观摩的教师就食物中毒事故发生时的应急措施和注意点进行指导,提高了幼儿园积极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确保面对重大食品安全事件时,能做到不慌不乱,处置科学合理、及时有效。

整个演练过程运行规范,有条不紊,对突发事件进行了快捷有效的处理。这次演练对幼儿园教师及后勤人员是一次培训、教育和提高的过程,也是一次学习应急处置、提高危机意识、责任意识的机会。


二〇一八年五月八日  


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常春藤附属幼儿园 电话:0531-87206928  0531-87206915 邮编:250300
地址: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文汇路中段 |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