瀛园分园
环境即教育——常春藤幼儿园瀛园分园开展区域创设的评比活动

区域活动作为幼儿一日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儿童的学习和发展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区角的设置是自由的,开放的,孩子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相应的区角进行活动,丰富的环境为孩子提供了探索、求知、交往、合作的机会,使孩子的欲望得到满足。4月19日上午,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常春藤附属幼儿园瀛园分园组织开展了区角创设评比活动。

4E659

老师们积极参与评比活动,精心制作了富有班级特色的区角。从各班级教师的介绍来看,老师们真正做到了从幼儿的兴趣、需要、发展等方面出发考虑问题,各个区角投放的材料上都非常有目的性、针对性。

小一班的区角以江北五大瓷都命名,如龙泉图书馆、景德镇创意坊、江北瓷都、宜兴乐园,每个区角的材料丰富多样,让幼儿自由的去操作。小二班的特色区角畅音阁,长乐宫,材料丰富,老师们利用废旧纸箱为幼儿搭建一个欢乐的舞台。孩子们玩的可开心了。

4E23C

中班创设的区角有绘雅轩、益智坊、匠心阁、编制苑、书香阁,每一个区角老师提供了足够幼儿去探索互动的材料,让幼儿在自由,温馨的环境中尽情活动。大班环境主要以科技为主题,其中太空书仓的环境设计吸引了幼儿的眼球,让孩子们在知识的海洋里畅游。老师绘制的各种星球悬挂在教室中,引起孩子科学求知的兴趣。

721AD

区域活动,是幼儿一种重要的自主活动形式。它是以快乐和满足为目的,以操作、摆弄为途径的自主性学习活动。它是幼儿主动地寻求解决问题的一种独特方式,其活动动机由内部动机支配而非来自外部的命令,表现为“我要游戏”,而不是“要我玩”自主性是幼儿游戏活动的内在特征。区域活动充分体现了幼儿身心发展的特点,可满足幼儿活动和游戏的需要,更好地促进幼儿自然、自由、快乐、健康地成长,实现“玩中学”、“做中学”。

本次活动,老师们积极去给幼儿创设一个丰富的环境,让宝贝们在区域游戏中互相交往,互相合作,共同探讨,提高孩子们处理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还有效促进了孩子良好个性的发展!


二〇一八年四月十九日

 


 

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常春藤附属幼儿园 电话:0531-87206928  0531-87206915 邮编:250300
地址: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文汇路中段 |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