瀛园分园
“家长课堂进社区,孩子成长快一步”活动顺利开展

    2017年11月28日上午9点,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常春藤附属幼儿园瀛园分园举办了“家长课堂进社区,孩子成长快一步”活动, 本次活动先介绍了瀛园分园情况,然后进行专家讲座,最后请家长填写了调查问卷。

讲座邀请到了国家二级心里咨询师、济南心理卫生协会理事、山东省正家教育研究院家庭情感教练宋卓蓉女士担任讲师。宋老师从怎样做一个健康的“人”展开,分析人们都有两大需求,一个是物质,即生理需求;另一个是精神,即心理需求。接着带领家长们分析不同时代孩子的需求不同,同一个孩子不同年龄阶段教育不同,进而引出教育孩子的三个关键期:一、6岁之前:立行(行为习惯) 二、12岁之前:立志(目标、理想) 三、18岁之前:立情(爱自己、爱他人)。

“父母应该怎样养育孩子?当今时代下,孩子们需要什么?”宋老师抛出的问题引发家长们的深思,大部分家长都在及时做笔记,最后讲座在家长如何“爱孩子”中结束。讲座历时2个小时,内容精彩,在座的家长跟老师都获益匪浅,活动在喜悦和感谢中结束。

 

此次活动满足了社区家长对亲子教育知识的需求,使家长们体会到了满足孩子生理需求的同时,要关注孩子的心理需求,并在家长们心中培养了孩子是一个独立个体的意识。讲座过程气氛活跃,受到了家长们的一致好评。我们幼儿园将继续发掘社区的资源,扩大我园幼儿教育的社会职能,与社区多举办交流活动,发挥我园幼教对社区发展的作用!

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常春藤附属幼儿园瀛园分园

2017年12月25日

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常春藤附属幼儿园 电话:0531-87206928  0531-87206915 邮编:250300
地址: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文汇路中段 |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