瀛园分园
“共筑中国梦 巾帼幼师情”瀛园分园开展师德演讲活动

我是幼师 我为自己代言

你只看到我的假期  却没看到我加班无期

      你有你的偏见  我有我的骄傲

      你无视我的繁忙   我无悔我的付出

      你嘲笑我孩子保姆  没有“钱途”

      我可怜你不懂“老师妈妈” 童真无价

      你可以妄言谁都可以做 纯属小儿科

      我们证明文理弹唱画    谁是孩子王

      幼教注定是一条艰辛的旅程

      路上少不了汗水和误解

      但那又怎样   哪怕累到掏空

      也要守护这世间最美的笑脸

我是幼师 我为自己代言

为贯彻落实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关于规范办园文件精神,规范办园行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让幼师更好的履行教师职业道德,塑造更好的教师形象。根据市政府针对幼儿园规范办园行为工作的精神要求,结合我园实际,12月14日上午,瀛园分园开展“共筑中国梦 ,巾帼幼师情”师德演讲活动。

青年教师的演讲紧紧围绕“我的中国梦”这一主题展开,从不同的角度,不同的层面诠释着自己的中国梦,他们畅谈中国梦与教师梦、中国梦与和谐校园,并把对“中国梦”的理解和认同融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整场比赛气氛热烈,掌声不断。参赛青年教师们用自信、富有激情和真挚的语言抒发了“我的中国梦”将个人理想与祖国发展紧密结合起来,示了他们对祖国的热爱,对国家富强的无限憧憬,也展示了青年教师良好的精神风貌,表达了投身教育事业的决心与信心。

这是一次师德师风教育和精神洗礼。台上讲得精彩、台下听的用心,良好的师德之风在教师之间传递,教育梦在同事之间编织。

    活动结束后,趁着2017年的第一场雪,幼儿园全体教师合影留念,在教师这个平凡而神圣的岗位上,我们要努力做一个有爱心、有责任心的教师,努力使自己成为一个品德志趣高尚、风度气质优雅的教师、人民满意的教师,自觉地以无可挑剔的品行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典范和楷模,这样才能无愧于人民教师的光荣称号。

   

常春藤附属幼儿园瀛园分园

20171218

 

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常春藤附属幼儿园 电话:0531-87206928  0531-87206915 邮编:250300
地址: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文汇路中段 |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