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活动
爱的号码牌——常春藤幼儿园小一班教师心得

 小一班的小朋友每到午饭后就会领一张车牌,这张车牌是饭后小火车散步排队的顺序牌。为什么会做车牌呢?那说来话长啦。


从开学初为了让孩子们有秩序感,我们的队伍一直都是按照学号进行排列的。逐渐发现小班的孩子都喜欢站在第一个,想站在离老师最近的地方。所以老师就抓住孩子的这一想法,将它与吃饭联系在一起。按照吃饭的顺序排队去散步,谁先吃完谁就可以站第一个。先是口头排序,发现孩子们根本记不住自己是第几个吃完的,经常有两三个小朋友抢着说自己是第一个。所以老师制作了号码牌,先是卡纸制作的,逐渐发现孩子们会拿着号码牌折来折去,用不了几天就有小朋友说自己的号码牌坏了。坏了修,修了坏。


最后老师决定做一个既美观又不容易损坏的。于是,美美哒号码牌就出现了。

孩子们为了得到心爱的号码牌,吃饭时不再东张西望,不再分心愣神,不再需要老师一遍又一遍的提醒。



幼儿园的生活处处皆教育,一个小小的号码牌就有利于培养孩子专心吃饭的好习惯,有利于培养孩子的排队意识,当然还提高了幼儿认识数字的兴趣。


济幼高专常春藤幼儿园

2018年4月

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常春藤附属幼儿园 电话:0531-87206928  0531-87206915 邮编:250300
地址: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文汇路中段 |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