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活动
草长莺飞四月天,忙趁东风放纸鸢——常春藤幼儿园中二班户外放风筝活动

正值阳春三月,春风和煦,是放飞风筝的大好时节。风筝在中国传统文化中有着特殊的寓意。人们通过风筝来表达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憧憬。在中华文化中,风筝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风筝初名纸鸢,包含着丰富的民俗文化。

天气渐暖,孩子们缩起的小手也伸出来了,百花开放,衣服穿得渐少,孩子们活泼好动的心也复苏了。

最近春风姑娘时常吹拂大地,每次刮风时孩子们都眯起小眼睛,为了更好的利用春天风大的特点并结合最近上过的有关空气的课程,于是我和孩子们想出了利用废旧塑料袋来制作风筝。为此,孩子们提前在家里找来了各式各样的废旧塑料袋。第一次实验课孩子们徒手拿着袋子在户外跑,由于没有风筝线的原因,“塑料袋风筝”大部分都没有飞起来。

总结了第一次的失败经验,孩子们在塑料袋上栓上了绳子,一个袋子、一根绳子,一个简单的风筝就完成了。恰逢今日春风起,孩子们来到户外放起了自制的塑料袋风筝。孩子们兴奋的握紧手里的风筝,不停地奔跑着,不时的回头、拽线、松线。看着自己的风筝在蓝天上翱翔、飞舞,孩子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

本次放风筝活动,孩子们利用生活中废弃的塑料袋,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变废为宝,将塑料袋变成了形态各异的风筝。整个过程使孩子们在快乐的游戏中潜移默化的学到了环保意识,懂得了要爱护环境,保护自然。同时本次活动也增强了幼儿体质,激发了幼儿热爱大自然、热爱生活的情感,更重要的是让孩子们体验了整个放风筝的过程,体验了成功的喜悦,相信这对每位参加活动的孩子来说都是一种收获。孩子们,愿你们像手中的风筝一样,自由高飞。


济幼高专常春藤幼儿园

2018年4月

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常春藤附属幼儿园 电话:0531-87206928  0531-87206915 邮编:250300
地址: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文汇路中段 |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