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活动
常春藤附属幼儿园举行班级区域环境创设评比活动

为充分发挥区域环境对幼儿成长的积极作用,促进区域活动的进一步优化,增强幼儿活动区角的趣味性,进一步推进区域的更新。10月19日,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常春藤附属幼儿园举行了班级区域环境创设评比活动。幼儿园领导、教研组长和各班班长担任此次活动的评委。上午10:00,评委们对全园十四个班级的区域环境进行了细致的观摩,经过研究与讨论对各班级提出了改进的意见和建议。

根据我园“绿色乐园,快乐童年”的园本文化主题指导思想,结合中国生态地理特色和幼儿园园舍特点,幼儿园十四个教学班首先根据中国地理版图行政区进行划片,每班在所属区域内选择一个行政区为班级主题,区域环境突出本行政区人文自然特色,营造特色中国地理板块文化。观摩过程中,以上海为主题的班级,用废旧纸盒建造了梦幻的迪士尼游乐城堡;以北京为主题的班级,用日常废旧物品建造了样式独特的北京四合院;另外还有独特的西域风情,别出心裁的现代丝绸之路,原汁原味的东北人家等。多姿多彩的区域环境展示不仅体现了我们幼儿园教师的奇思妙想,也彰显了我们中华大地的幅员辽阔。各班结合本班幼儿发展水平、兴趣爱好,合理有效利用活动区域的每个墙壁、角落,以日常生活中的废旧物品为创设材料,幼儿、家长、教师共同参与环创过程,营造出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情境式区域活动。真正做到充分发挥教师与幼儿的主观能动性,让环境与幼儿产生交流,体现了最佳的教育来自于“让环境说话”。根据观摩评分结果,共评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

此次活动的开展,为各班提供了相互交流的机会,促进了我园区域环境完善的长足发展,将园本文化、环保理念更深入的渗透到幼儿、家长与教师的心中,渗透到生活中的每一个角落。

济幼高专常春藤附属幼儿园

2016年10月19日

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常春藤附属幼儿园 电话:0531-87206928  0531-87206915 邮编:250300
地址: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文汇路中段 |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