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小月饼,大情怀

中秋佳节刚过,伴随着节日的余温,为了更好的让瑞典访问团体验地道的中国传统节日,我园大四班的小朋友们热情的邀请了瑞典的老师一起做月饼,从他们红彤彤的小脸上可以看出孩子们内心的兴奋与喜悦。

在做月饼之前,给瑞典老师介绍中秋节的来历、风俗以及《嫦娥奔月》等传说故事。并介绍了月饼的做法:首先用电子秤称出馅的重量,把各种馅汆成一个个的小球形;再用擀面杖把月饼皮擀薄;再把馅放入月饼皮上… … 瑞典老师们听得津津有味,纷纷夸赞中国美食的选材及做法非常讲究。了解完制作过程,便和小朋友一起做起了月饼,因为刚刚接触,所以做起来并不是很顺手,但是经过老师和小朋友们手把手的帮助,瑞典老师最后做出了很多造型规整、图案美丽的月饼。在彼此的欢笑声中,大家感到了小小的月饼架起了中瑞双方深切的友好情谊。在烤的过程中,香味四溢,大家都对烤箱中的月饼翘首以待……月饼出炉啦!瑞典老师和小朋友品尝着月饼的美味,互相称赞着大家的劳动成果。

活动结束后,瑞方教师纷纷称赞我园幼儿的动手能力突出,思维活跃。并表示回国后也要教瑞典小朋友学做中国月饼。小小的月饼不仅表达了我园师生对瑞典访问团的友好,也充分展示了中国传统节日的乐趣。

2017年10月

济幼高专常春藤幼儿园

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常春藤附属幼儿园 电话:0531-87206928  0531-87206915 邮编:250300
地址: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文汇路中段 |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