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所通知
公示

根据济南市教育局相关通知,结合我园实际,经个人自荐、推荐工作领导小组研究,拟推荐市级出彩教育工作者3名,现予以公示。

1.师德榜样1名):梁振

2.优秀教师(1名):杨东林

3.优秀教育工作者(1名):孟瑛颖

 

公示日期:2021年8月23-8月27

公示期间如有异议,请联系人事部门。

联系电话:0531-87207571

电子邮箱:ygzyjjtrsbgs@jn.shandong.cn。

 

附具体事迹及荣誉如下:

孟瑛颖同志努力做好孩子们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领路人,从配班老师、班主任、年级组长、教研组长、教学主任、副园长一路走来,不断完善幼儿园教学资源体系和各项事务,通过一线的教学积累以及多年的管理经验,对3-6岁的儿童教育有着更深层次的了解与研究。在这个不断努力积累探索的过程中,论文《电脑游戏让孩子更棒》荣获“济南市中小学信息技术与课程整合论文评比”二等奖2009年评为天桥区“幼儿教师新苗”济南市“幼儿园信息技术与幼儿园教学活动整合”优质课大赛荣获一等奖2015年指导的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前教育专业王易坤同学的作品《浮与沉的秘密》荣获全国首届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幼儿园活动设计与实施能力竞赛”专业组一等奖荣获长清区“学前教育优秀班主任”称号多篇论文发表在省、市级刊物上多次被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评为先进工作者。

杨东林同志2017年被学校评为“优秀通讯员”2018年幼儿园钢琴比赛、师德演讲一等奖2019年被中国音乐学院考级委员会评为优秀辅导教师2019年在国家级教育学术期刊《教育学文摘》发表论文《试析如何培养学前幼儿的自信心》2020年12月在第三届“华渔杯”全国中小学教师信息化教学设计能手中荣获微课评比二等奖2020年11月在山东美术馆举办的“童心绘爱-艺心杯”青少年美术创作大赛中荣获一等奖和优秀指导教师奖2021年3月在国家级教育学术期刊《教学与研究》发表论文《论幼儿的“劳动”游戏与教育》并获得一等奖2021年5月被校团委评为优秀团干部称号;20218山东美术馆“花儿别样红”优秀指导奖

梁振同志作为一名党员教师,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及主题学习教育,自觉用党章和党规党纪规范自己的言行,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始终坚持以德立身、以德施教,外塑师表、内铸师魂。始终以“大事做细、细事做精”为标准,把对家长的责任、孩子的关爱和对教育事业的无私奉献融入每一天的工作中。认真贯彻《幼儿园工作规程》和《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的精神,以《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为准则,努力钻研业务,并利用日常生活中丰富的教育资源和契机,寻找、选择与孩子发展的最佳结合点,时时处处渗透教育。积极参加多次培训,不断汲取着先进的教育理念,给自己充电,赋能成长。培训后认真总结反思自己的工作,把学习中的先进经验做法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在课余时间阅读大量的书籍,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时刻不忘师者初心。

在耕耘中收获,在收获中成长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和《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精神,我园科学制定幼儿教育发展规划,树立全新幼教理念,打造孩子们喜爱的儿童乐园:1.园本阅读课程,让幼儿爱上阅读结合幼儿园课程基础,与老师们开发了“每周一书、瀛在悦读”的幼儿特色阅读课程,幼儿园在集中教学时段带领孩子一起阅读,家长在家庭中带领孩子进行亲子阅读,幼儿园不定期进行阅读指导观摩课以及亲子阅读展示活动。2.打造特色化社团活动组织幼儿园成立了趣味童谣、畅想美工、蓓蕾舞蹈、精武门(武术)、水墨童年(国画)五大公益社团,社团的开展,给每个孩子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张扬个性的机会,以艺术性、趣味性、多样性等活动内容激发了幼儿的自主性、创造性、合作性,践行全面健康的教育理念,推动幼儿的全面发展。

在创新中进步,在希望中翱翔1.融合实习实训,创建实习基地“教学型、实验型、研究型”为指引,完善教学条件设施,选拔和培养一批优秀的实践教学指导教师,建设高质量、闭环可控实训基地,为学生提供管理、教师、保育、后勤等多层次、全岗位见实习体验。与学前教育学院共同构建学前教育专业“园中校·校中园”实践教学,共接待见实习生260名,促进学生理解和巩固所学的专业知识,增强理论联系实际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2.利用已有资源,策划组织特色活动“我与万物共生长”社团展示活动。“春天,我和诗歌有个约会”——世界读书日,跟儿童诗人雪野叔叔学童诗活动。4月23日世界读书日,邀请著名儿童诗人雪野来幼儿园与家长老师和孩子开展读诗见面会活动。 3.开展大班毕业生幼小衔接为了帮助孩子在身心、生活、社会和学习四个方面做好入学适应准备,更好地适应小学的学习环境,在暑假开展大班延期班。大班延期班从思维方式、社会技能、学习兴趣等方面组织适合6岁儿童的活动,促进幼儿各方面发展。幼儿前书写教育讲座。前书写活动是学龄前儿童进行的一种非正规的书写活动,是幼儿顺利进入正式书写活动前的预备性或准备性活动。为了促进幼小衔接、为孩子进入小学做好充分的准备,5月21日我园特邀请人教社部编语文教材培训主讲教师李平来幼儿园开展前书写教学活动展示及幼儿前书写教育家长讲座。邀请济南市优秀小学班主任来幼儿园开展幼小衔接讲座活动。在5月24日特邀专家赵文洁老师为家长们带来一堂别开生面、富有实效意义的幼小衔接讲座。邀请知名专家来幼儿园对教师进行大班课程培训。在6月22日幼儿园邀请原济南师范教师,刘婴连老师针对教师的普通话、教师书写能力等教学技能进行指导。

做蜡烛,就燃烧出通红的火焰,做江河就容纳百川,做雄鹰就翱翔蓝天!今后,我将继续发扬成绩,克服不足,加强业务和其他方面知识的学习,努力提高自身全面素质,做到学懂弄通,为干好工作夯实基础;为建设高质量的有特色的幼儿园做出更大的努力。


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常春藤附属幼儿园

二〇二一年八月二十三

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常春藤附属幼儿园 电话:0531-87206928  0531-87206915 邮编:250300
地址: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文汇路中段 |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