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
紧急救助,救在眼前——常春藤幼儿园举行急救知识培训活动

为了更好的预防和减少幼儿园意外事故的发生,保护每一位幼儿健康,增长教师的急救知识,提高教师对应急事故的处理能力,提升自救互救能力,2020年1月6日常春藤附属幼儿园保健医生解际花为我园全体教师进行了急救知识培训。

  保健医生解际花通过PPT和现场操作讲解的方式对幼儿软组织损伤、骨折、关节脱臼、烧伤烫伤、鼻出血、昆虫蜇伤及咬伤、气管异物、噎食、心肺复苏等突发性意外,进行了一一讲解,让教师们在短时间内掌握了基本的急救技巧,使每位教师对现场急救知识有了一个新的认识。

培训中重点讲解了幼儿心肺复苏术和成人心肺复苏术的不同之处及注意方面,以及海姆立克急救法等。并通过现场模拟示范,详细地进行了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的动作演练,教师们积极参与模拟操作。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教师们的应急处置能力,在工作生活中能够做到运用急救知识进行紧急救护,进一步确保了幼儿的安全,为应对突发事故提供了应急保障。

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常春藤附属幼儿园

二〇二〇年一月六日

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常春藤附属幼儿园 电话:0531-87206928  0531-87206915 邮编:250300
地址: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文汇路中段 |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