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
冬季安全致家长一封信

尊敬的家长朋友:

目前已进入冬季,恶劣天气增多,是火灾、交通、煤气中毒、滑冰、溺水等安全事故的高发期。为切实保障孩子的人身安全,请家长协同幼儿园加强对孩子的安全教育和监管,谢谢合作。 


一、交通安全 

1.要防范大雾、大雪、冰冻等天气带来的各种安全隐患。路面积雪冰冻或能见度低时,上下学路上要特别小心,防止摔伤、碰伤等意外伤害。

2.遵守交通规则,主动避让车辆。 

3.家长要使用符合安全规定的车辆接送子女,一般不要捎带他人的孩子,每车不超过两人;教育并监督孩子不乘坐不符合安全规定的车辆。

4.上下楼梯要靠右侧,不拥挤,不推搡,以免发生 踩踏事故。 

二、防滑冰溺水安全

1. 家长要经常教育孩子不要到冰冻的湖面、河流、池塘等附近玩耍,更不要到冰面上滑冰。离园后领孩子在花园玩的家长,一定看护好自己的孩子! 

2. 不在街道或公路上穿轮滑鞋、玩轮滑板、追逐、打闹、围观事故现场等。

三、疾病、饮食安全

1.注重带幼儿到户外活动,锻炼身体,增强幼儿体质。

2.尽量不带幼儿到人员复杂密集的场所。

3.注意家庭卫生,勤通风、勤晾被褥等。

4.指导孩子养成良好行为习惯和卫生习惯,学会正确的洗手方法,预防各类冬季流行性疾病。

5.注意防寒防冻。

6.对孩子进行饮食安全教育,了解卫生常识,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7.家长不给孩子购买流动摊点零食,教育孩子不吃垃圾零食,不购买“三无”食品。

四、预防煤气中毒、防火安全

1.教育孩子独自在家时不要使用燃气灶,也不乱动天然气设备。 

2.冬季用燃煤做饭、取暖的家庭,要确保排烟管道的完好和畅通,室内要及时通风透气,严防煤气中毒。

3.对孩子进行防火和火灾逃生知识的教育,在家时不玩火,不乱动其他电器,野外严禁用火。

五、接送安全 

入园、离园家长要亲自接送。一定与老师当面交接,规范使用接送卡。有事找人代接,一定提前告知班主任,说明代接人详细情况。 

孩子的安全关系到每一个家庭的幸福,希望各位家长能以孩子安全为重,做好以上工作,并根据自己孩子的性格特点,在涉及安全的其他方面做好安全教育和防范工作。

祝工作顺利,合家幸福!

二〇一八年十二月

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常春藤附属幼儿园 电话:0531-87206928  0531-87206915 邮编:250300
地址: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文汇路中段 |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