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
济南幼高专常春藤附属幼儿园举办紧急传染病应急演练

为进一步做好我园传染病的防控工作,确保全体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能够及时、有序、高效地应对可能发生的传染性疾病的防控工作,防患于未然。12月21日,济幼高专常春藤幼儿园举行了传染病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以幼儿园发生1例手足口病疑似病例为情景展开。当幼儿园保健医生解际花接到疑似病情报告后,立即上报应急指挥领导小组,并把幼儿送到保健室。徐青园长接到“疑似病情”报告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应急小组以最快速度到达现场。保健医生对“患儿”进行实地检查,立即隔离,并通知家长,陪同将“患儿”带到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确诊。保育员立即切断传染源,对“患儿”所接触的物品用具进行全面消毒,对周围环境进行消毒通风换气。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全体人员全身投入。演练完毕后,幼儿园及时对教师与保育员再次进行了专门的培训,发放并张贴了预防疾病的宣传材料。

      与此同时,老师和工作人员立即对幼儿园的公用玩具和公共场所等进行消毒。整个演练过程按照应急预案井然有序,全园教工全身心投入,各班级配合默契,反应及时,符合卫生部门及演练程序要求。

    通过本次演练,使幼儿园教职工更加熟知应急处置过程,做到应对突发事件镇定、迅速、避免恐慌。同时,有效提高了教职工的应急处理能力,促进了幼儿园传染病防控工作科学化、规范化、程序化,有效地减少和控制突发性传染病。

济幼高专常春藤幼儿园

二〇一七年十二月二十一日

 

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常春藤附属幼儿园 电话:0531-87206928  0531-87206915 邮编:250300
地址: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文汇路中段 |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