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
济幼高专常春藤附属幼儿园“防震疏散演练”活动

为了提高全园师生的应急避震能力,进一步深化全园师生的防震减灾意识,保证全园师生在地震预报发布或地震发生后,快速、有序、高效地实施地震应急工作,最大限度地减轻地震灾害造成的损失。同时通过演练活动培养幼儿听从指挥、团结互助的品德,提高突发公共事件下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常春藤附属幼儿园于开展了防震演练活动。


为了将演习活动做实做细,我园制定了详细的演练方案,在演习前在各班级进行了宣传教育活动,各班开展了各种形式的地震知识及避险教育,让幼儿熟悉、学习并练习了应急避震和安全疏散的方法。5月10日下午3点,当警报声响起,全园师生进入应急避震状态,各班老师马上组织孩子们就近躲避,迅速蹲到坚固的课桌下,用双手护住头部。大约一分钟后,长音警报响起,各班幼儿用手抱头、弯腰低身、沿着预定路线快速有序地撤离到指定位置。到达安全地点各班老师清点幼儿人数并上报。本次共有388名幼儿参加了演练活动,用时3分30秒。整个疏散演练过程既紧张又有条不紊,没有疏漏一个幼儿,没有出现碰撞和踩踏事件,达到预期效果。实战演练结束后,防震演练总指挥梁振主任对各班情况进行了总结。



通过这次演练,增强了师幼的防灾自救意识,训练了老师在突发情况下能有条不紊的组织幼儿进行疏散,为今后应对突发性的安全紧急疏散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济幼高专常春藤幼儿园

2017年5月10日

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常春藤附属幼儿园 电话:0531-87206928  0531-87206915 邮编:250300
地址: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文汇路中段 |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