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园互动
济南幼高专常春藤附属幼儿园举行“粽香满园”端午节包粽子活动

 

 

 

五月五,是端阳。门插艾,香满堂。吃粽子,洒白糖。龙舟下水喜洋洋。为激发幼儿初步的民族自豪感,增进幼儿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和兴趣,锻炼和发展幼儿的动手能力,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常春藤附属幼儿园于5月26日开展了“粽香满园”端午节包粽子活动,园内的所有小朋友、老师以及部分家长一起体验了亲手包粽子,并品尝劳动成果的快乐。

活动中,老师们先带领幼儿了解了端午节的来历、习俗和意义。“屈原的故事”令孩子们感触颇深。接着,孩子们在认识了棕叶、糯米等材料后,师幼共同动手操作,“糯米白花花,粽叶儿手中拿,角儿包得尖,粽儿大又大……”伴随着欢快的儿歌,在老师家长们的悉心指导下,只看到一双双稚嫩的小手忙碌的穿梭在翠绿欲滴的粽叶间,几分钟后,一个个形态各异的粽子跃然桌上,虽然形态各异,但蕴含着孩子们辛勤的努力和对节日的美好祝福。老师、家长、幼儿配合默契、喜笑颜开。包好的粽子被送到厨房蒸煮后,大家一起分享品尝,孩子们纷纷表示,自己的劳动成果,格外香甜!利用粽子加工的时间,幼儿园还召开了本学期伙委会会议,幼儿园梁振主任和宋艳敏老师认真汇报幼儿园近期的工作,并听取了家委会代表的意见和建议。

活动结束后,各班班长对此次活动进行现场总结,对幼儿通过自己的双手获得劳动果实进行了赞扬,同时感谢家长对活动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本次活动,家园合作,使幼儿在浓浓的节日气氛里度过了一个别样的端午节。

 

济幼高专常春藤幼儿园

2017年5月26日

                  

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常春藤附属幼儿园 电话:0531-87206928  0531-87206915 邮编:250300
地址: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文汇路中段 |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