缤纷活动
筑防患壁垒,牢应急技能

为了提高幼儿园师幼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增强幼儿园和师生的反恐防暴意识,掌握和提高反恐防暴知识和能力,确保幼儿园和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济幼高专常春藤附属幼儿园2021年4月16日开展了反恐防暴安全演练活动。

高度重视,严密部署

幼儿园成立了反恐防暴演练安全领导小组,明确分工,严密部署,制定了详细的演练预案和方案。在演练开始前,还组织全体教职工召开了安全演练部署会议,切实把各项安全工作落实到位。

安保是幼儿园反恐防暴的第一道关口,掌握着全园的安全。幼儿特邀保安队长王培法对安保人员及后勤教师进行专业的培训。王队长向大家介绍了面对突发暴力事件的处置方法,介绍和展示了校园警棍、钢叉、电棍等的用途和使用方法,并请保安们实际操作、演练,强化了安保人员的反恐防暴意识。

安全教育,防患未然

在防暴演练开始之前,各班老师进行了一次“反恐防暴”安全知识小课堂,教育幼儿“坏人来了,应该怎么办?”让幼儿掌握正确的应对方法及措施,学习正确的自我保护方法。

实战演练,有效预防

幼儿园分别模拟了三个场景,包括幼儿入园时和上课时。一名“歹徒”试图强行进入幼儿园,一名安保人员迅速阻止并第一时间上报防控处置组组长康淑东,立即宣布启动防暴反恐应急预案。

这时,一名保安持器械与暴力分子进行周旋。安全员迅速报警并通知值班领导,同时通过对讲机呼叫其他保安。值班领导接到电话的同时通过广播通知全园幼儿、教职工迅速疏散至安全地点并做好安全防护。保安带好装备迅速到门口与安全员会合,共同与歹徒周旋,最终将其制服。

期间,各班收到警报后,安抚疏散组与各班教师一起做好应急疏散工作,引导幼儿至安全地方,并安抚好幼儿情绪。小朋友们迅速找到掩体躲避,尽量不让歹徒发现。有的藏到了钢琴下面,有的钻到了桌子下。

当广播里传来“老师们,危险已经解除,歹徒已被制服。”老师组织幼儿撤出躲避区,安抚幼儿情绪,整理教室桌椅。

警园携手,共筑平安

活动结束后,园长孟瑛颖对全体师幼的果敢表现给出了肯定,深入强调开展反恐防暴演练活动的意义,强化幼儿的生命安全教育。活动当天,幼儿园还邀请了大学路派出所的两位警官对演练进行指导,他们对保安人员的专业素质及教职工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给予高度评价,并对反恐演练进行了更系统、专业的培训指导。警园携手,共同为孩子们创建温馨和谐、健康安全的校园环境。

反恐防暴小技能

   在现实生活中,我们随时都可能遭遇各种意外,给身体乃至生命带来伤害,即使是在校园也难免遭到恐怖袭击的侵犯。那么遭遇危机,孩子们如何自救呢?

01  RUN---跑!

当你意识到自己已深陷危险之中,立即按照跳生路线撤离现场。

无论别人是否同意,都要撤离。

别管你的个人物品了。

当你已经安全后,立即拨打110报警。

02  HIDE---躲藏

如果当时的状况不允许你撤离现场,赶快找个地方躲起来。

把门反锁,并用重物顶住。

居安思危预防为主,防微杜渐是我们的原则;有备无患安全第一,未雨绸缪是我们的态度。此次反恐防暴应急演练,不仅考验了安保人员遇突发事件的警惕性,也明确了各岗位人员的责任分工,同时提高了师幼应急能力,确保幼儿园安全防范工作更具实效。

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常春藤附属幼儿园 电话:0531-87206928  0531-87206915 邮编:250300
地址: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文汇路中段 |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