缤纷活动
学习防病知识,铺就健康之路

入春以来,气候变化异常,是各种传染病多发期。如何做好幼儿保健,预防疾病,让每个孩子健康成长,是幼儿园保教工作的重点之一。为了进一步普及全园教职工和家长的健康知识,2021年411日下午,济幼高专常春藤附属幼儿园科研园长李万芳博士为全园教职工和家长举行了幼儿健康知识专题讲座。为了避免疫情期间人员聚集,此次讲座以现场和网络直播的形式同步进行。

李万芳博士个人简介:李万芳,女,医学博士,副高级职称,1971年生,2014年毕业于山东中医药大学中药学专业。现任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副教授。科研工作:目前已公开发表学术论文近二十篇,主持省教育厅和省中医药管理局课题三项,参与各级各类课题多项。副主编教材一部。研究方向:学前儿童营养与喂养;中药质量控制与资源研究。

李博士以《预防疾病,从我做起》为题,对手足口病、流行性感冒流行性腮腺炎、水痘、麻疹等疾病作了详尽的介绍,临床表现预防措施、护理方法等方面作重点讲解李博士针对如何提高自身免疫力给予了科学合理的建议,并送给大家十八字口诀:勤洗手、常通风、吃熟食喝开水、晒太阳、种疫苗本次讲座我园也诚挚邀请了帮扶幼儿园崮云湖幼儿园的优秀教师前来学习讲座现场与直播间的家长和老师们都专注听讲,认真记录在现场的家长们利用此次机会对日常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向李博士请假李博士都给予了详细解答。

通过此次专业性的讲座,让家长和老师们对学龄前儿童常见的传染病识别及预防措施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幼儿保健的重要性,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常春藤附属幼儿园 电话:0531-87206928  0531-87206915 邮编:250300
地址: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文汇路中段 |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浏览